top of page

壓縮的時空膠囊 The Space-Time Capsule

這張專輯是我人生一部分的壓縮時空膠囊,服用的人,反應大致呈現兩種,一種是聽了覺得很平靜,一種是會一直哭。其實我在做音樂時內心是很平靜的,但在擷取素材背後的故事有些是包含複雜情感的。應該是天線接收到某些訊號了吧~

世上的東西雖然看起來都在同個世界上,卻也都身處在不同的層次的時空,是載體也是撥放的時空膠囊,例如桂花香,我只要一聞到,就會讀取從幼年一直到現在的記憶,那些畫面快速的從新掃描過一遍;又例如樹木,跟植物交流時便可以讀到他們的情緒、性格,有些人甚至可以讀到在樹木周邊曾發生過事情的記憶。

記憶有時是很惱人的,一不小心就會被困在某個時空,像被玻璃罩罩住一樣出不來,我有個朋友就這麼被他的回憶給抓走了。不想被過去的時空困住,應該只有一直往前跑一途,人生就像一台跑步機,無論我們如何想停在某個點,他也是一直前進,我們前進速度慢點就被拖著跑,停下來就跌倒,最好的方式就是跟著他的速度一直跑。如果身邊有朋友被時空惡魔纏住時,小跑步的把他拉出來吧!我朋友為了頭腦保持清醒而很熱愛散步,但他還是被時空惡魔給抓走了,所以散步速度可能太慢了。

讓記憶成為力量,先承認記憶、釋放記憶、安撫記憶,然後不斷的往前跑,除了慢跑,任何有速度性的方法都可以,例如每日一創作,需要是自己想做的一種持續性的Output,當產出匱乏時,我們自然就會想要Input學習東西,在這樣的過程中,記憶就會成為一種力量了!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Twitter Classic
  • Google Classic
bottom of page